Badcpurplete

梦想是学会拆机技术

尘土里挣扎滚爬

其实我是不太吃小红是贵族/老威是贫苦矿工的战前二设啦……


我觉得小红和老威一样,战前都是在尘土里挣扎的塞博坦人,他们必须经过可怕的努力才达到今日。他们从尘土里挣扎滚爬,才有了Decepticons.他们翻滚过人间疾苦,也许匍匐过深处,然后某一刻在黑暗得无所凭依的一刻,是生命的光芒四射或危险诱惑,无助纠扯或抛开一切,听到召唤、睁开双眼,“我在观看和我在奔跑”,这样的美丽得可怕。。。(特别是在idw设定下


至于G1,太儿童美好风了哈哈,我觉得他们是纯粹混乱邪恶的虎子,战前的塞博坦也不存在贵族-贫民等等之类泾渭分明的天差地别,因G1美好的结构,我总觉得每个塞博坦人地位上都是平等的,然后在这个基础上,展开了的“天生正义”与“天生邪恶”的争斗,其实是个相当简单的主题。——也因为简单,所以具有开放性和可二重解释性,使得动画中始祖级的G1成为了变形金刚系列的母题,犹如源源不绝的母库,时刻开放着接受更多的各样诠释;idw当然是其中之一。不过又回到前面的话题:“母题”与“衍生”未必不是不平等的。就像一部作品与它的接受史,两者应该是构成了一种平行不悖的关系。


这样想,还是有点期待idw之后的重启的耶。耶~我很喜欢“平行宇宙”的概念,美漫中不断地平行宇宙叠加我还蛮吃这种的,虽然情感在多维重叠拉长的宇宙中总是那么轻易被撕裂、撞散,多少有种无情无义的感觉,但是“平行宇宙”……它的美,也真的好美。呜呜


评论

© Badcpurplet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