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dcpurplete

梦想是学会拆机技术

Till All Are One

“Till all are one”,这句汽车人的口号,译成“直到万众一心”虽然不错,但我总觉得它还隐隐有另一层含义。希腊哲学里有“直到万物为一”的思想,就是最终万物归而为一,在时间之外,超出时间幻影和历史幻觉之上的永恒的末尾,善的,恶的,神性的,魔鬼的,凡人的,都将“归而为一”。

神话里,"……在荷马史诗中有时表示宙斯不仅仅是诸神之王,而且他还包括所有其它的神,如在《伊利亚特》中,宙斯对那些争吵不休的次神说,他把天和地,包括他们在内,都拴在一个巨大的链子上,他可以随时把这个链子拉进自己的体内。这种隐喻形式,把群体和个体统一于一体,……这一诗篇也是关于存在链的伟大转喻的征兆。",这种原型和神秘性的隐喻,总是让人着迷。

亚里士多德《形而上学》:“宇宙全体为一”,不过他是在解释关于存在本原的片面看法。但是这个神话意味是存在的。

评论

© Badcpurplete | Powered by LOFTER